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

風火輪的終章 SUZUKI GSX-750S KATANA 刀 Part.2 銀色大刀

為了要買這部車, 小馬還特別搬家, 去和一個台灣的博士班學生一起分租房子. 因為他住的那棟房子有車庫, 可以放我的重機車.

 當車從倫敦騎回家後, 室友特別到車庫看小馬在停車.
 

室友: 啊, 就是這台喔?
小馬: 對啊! 你知道這台車嗎?
室友: 知道啊! 以前玩模型時做過, 這個很有名啊, 好像叫大刀是吧?
小馬臉上堆滿很樂的笑容, 剛騎了250公里的辛勞頓時減少許多..........


這 台車子保持原廠 1982 KATANA 的銀色塗裝(我最喜歡的樣式). 有改裝的部分最明顯的就是那支閃亮的英國製 Harris 四合一排氣管. 前煞車改了 Goodridge 金屬煞車油管. 後避震器換了外觀很像原廠樣式的英國 HAGON 廠牌. 整台車看起來是典型英式 "Cafe Racer" 風格. 和一般日系改裝"吉村"排氣管的風格不同.




 
騎 了一陣子後, 自己動手更換離合器線及換引擎機油保養, 卯起來決定順便把車的前叉及曲軸箱蓋拋光成原廠新車的樣式. 一般正規的作法是把要拋光的組件拆下來送去拋光或電鍍. 我不想拆解寶貝車子. 後來決定自己動手 DIY, 去買了電鑽和全套拋光打磨組合, 含幾個布輪和三塊不同粗細等級的研磨塊(有一點像肥皂,沾在布輪上去打磨零件). 把前輪擋泥蓋拆下來, 前叉大概有八成可以打磨到, 只有靠輪子的內側有一小部份區域布輪打不到. 但前輪擋泥蓋裝回去就遮住看不到了. 那一陣子周末有空就在車庫前院弄車. 當兵時的工作服居然還可派上用場.





 



KATANA 配有中央腳架, 把車架起來就可做保養加工之類的, 算是十分方便.



整 理完後, 效果比原先想像的還要好. 除了車殼拋光, 還買了原廠的二片曲軸箱蓋/發電機蓋的鋁質貼片. 弄好後再配上原本重烤過的銀漆, 車子足有九成新. 陽光明媚的日子騎著閃亮的愛車上路, 或是去重機車跳蚤市場趕集. 看到旁人對我閃亮的經典愛車的贊歎目光, 心中的快樂真是無法言喻. 不過英國的天氣多變, 最悶的是騎出去後遇上下雨, 因為第二天洗車打臘都要花我 2個多小時.  






我的鋼鐵寵物, 直到現在都還是十分懷念它.



附記.
我的大刀三項主要改裝品. 其他大都是原廠件.
Harris 四合一排氣管. 可惜這個好像絕版了.   



Hagon 後避震器.    Hagon Shocks UK
Goodridge 金屬強化油管.   Goodridge UK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